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宜春市總與高校“聯手”開展法援

聘任大學生志願者服務農民工

2018年10月30日13:53  來源:《工人日報》

“我們願意成為農民工志願者,並全身心投入到本次法治宣傳中,努力為農民工朋友服務。”這是宜春學院政法學院學生代表毛駿豪在服務農民工志願者聘任儀式上的發言。10月24日,江西宜春市總工會走進高校,與宜春學院聯合開展了“尊法守法·攜手筑夢”服務農民工法治宣傳活動。

據了解,宣講活動結束后將成立由市總工會“三師”、工會干部和政法學院師生組成的3支志願服務分隊,深入務工實地調研,結合農民工需求,開展勞動保障法律政策、女職工特別保護規定等內容的培訓。宜春學院政法學院院長聶火雲表示,農民工由農村走入城市新環境,法律知識對於人際關系的調整能夠發揮十分重要的作用。

據介紹,自3月以來,宜春市總工會共舉辦了5場農民工志願者服務,現場為農民工提供政策、法律咨詢和法律援助,並發放宣傳手冊。宜春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鄭聲寶表示,積極為農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和法治宣傳,是工會服務職工、主動作為的體現。(記者盧翔 通訊員費蕾)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