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奮戰四季度、實現雙豐收”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工會組織啟動勞動和技能競賽

2018年10月31日11:08  來源:新疆日報

26日下午,自治區總工會召開“奮戰四季度、實現雙豐收”勞動和技能競賽動員大會,動員我區廣大職工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凝聚新時代奮斗偉力,在實現穩定發展雙豐收工作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據了解,“奮戰四季度、實現雙豐收”勞動和技能競賽歷時4個月,自今年10月啟動,2019年1月結束。競賽由各地州市、行業、廳局、(集團)公司工會組織,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樹立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圍繞本地區、本行業重點領域、重點工程,按“達產超產”“安全生產”“技能提示”“創新創效”四個分項開展。將把提升職工科學文化知識、專業技術知識和技術技能素質作為勞動競賽的重要內容,建立健全職工培訓體系,制定職工培養計劃,搭建職工技能素質提升平台。

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鄭律明說:“工人階級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主力軍。全區各級工會要堅持以職工為中心,面向基層、面向一線、面向普通勞動者,最大限度把職工組織到競賽中來,在競賽中發現和宣傳典型,培養和選樹先進,以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記者 米日古力·納斯爾)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