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第十四屆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范評選表彰活動啟動

2018年10月31日08:23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中央宣傳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中央軍委政法委、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聯合發出《關於舉辦第十四屆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范評選表彰活動的通知》,向全國征選見義勇為英模候選人事跡。本屆評選表彰活動將評選出全國見義勇為英雄(含英雄群體)10名(個),全國見義勇為模范(含模范群體)50名(個)。

根據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推薦的候選人,主要從2015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期間涌現出來的見義勇為人員中產生。2019年2月,英雄(群體)、模范(群體)候選人的主要事跡將在中央主要媒體和網站上刊登,面向全國公示,發動公眾投票,推出事跡突出、群眾認可度高、示范引領作用大的英雄模范。

據了解,獲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榮譽稱號的個人,獎勵10萬元,犧牲的英雄追加10萬元慰問金﹔獲得全國見義勇為英雄群體榮譽稱號的群體,共獎勵20萬元,英雄群體中犧牲的個人,追加10萬元慰問金﹔獲全國見義勇為模范榮譽稱號的個人,獎勵5萬元,犧牲的模范追加10萬元慰問金﹔獲得全國見義勇為模范群體榮譽稱號的群體,共獎勵10萬元,模范群體中犧牲的個人,追加10萬元慰問金。

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范評選表彰活動自1988年至今已成功舉辦十三屆,共表彰獎勵1323名英模。他們的英雄事跡在倡導見義勇為精神,弘揚社會正氣,深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記者鄭莉)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