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優秀個人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在京舉行

2018年10月31日08:27  來源:《工人日報》

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優秀個人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10月30日在京舉行。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機構有關負責同志和黨員干部代表等,共500余人參加。

會議對20個先進集體和50名優秀個人進行了表彰。全國總工會夏成方、共青團中央闞寶奎、外交部劉侃、中央組織部趙凱明、公安部靖立帥、商務部劉艷等6位同志分別代表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作了發言。他們用朴實鮮活的語言生動講述了矢志脫貧攻堅的感人故事,集中展示了廣大扶貧干部心系群眾、勇於擔當的為民情懷,甘於吃苦、無私奉獻的崇高品質和腳踏實地、干事創業的優良作風,也從不同側面反映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確把握目標要求,自覺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抓住“精准”這一主線,注重發揮單位、行業優勢,抓好黨建促脫貧攻堅,激發內生動力,改進工作作風,扎實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工作。

據悉,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各定點扶貧單位扶貧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在目前全國已經宣布脫貧摘帽的153個貧困縣中,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縣達到30個。

值得一提的是,工會系統扶貧和全總定點扶貧也結出累累碩果。全總下發《關於在脫貧攻堅中充分發揮工會作用的指導意見》,對工會參與脫貧攻堅進行部署。近兩年來,29個省級工會為84個定點幫扶村投入資金近億元,15個省份的市縣工會投入和籌集資金13億元幫扶1595個定點村,參與扶貧的工會干部萬余人。(記者彭文卓)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