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海南工會雲”上線

2018年11月01日13:48  來源:《工人日報》

“海南工會雲”上線儀式暨“網聚職工正能量·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日前在海口舉行。據悉,“海南工會雲”集網上入會、網上服務、網上維權、網上辦公、數據採集、信息發布、交流互動、智能運用等功能於一體,是海南省總依托“互聯網+”打造工會“升級版”的最新成果之一。

海南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平台的上線標志著海南工會服務職工的手段、渠道、載體又躍上了一個新台階,將有力推動全省各級工會充分運用現代網絡信息技術提升服務職工水平。

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陸志遠出席活動並宣布“海南工會雲”上線。

海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全表示,“工會雲”的投入使用,將有效破解當前工會組織管理模式陳舊、運行機制僵化、活動方式單一等弊端,有助於海南進一步縮短與職工群眾的距離,打通服務職工“最后一公裡”,真正做到讓數據“多跑路”,職工“少跑腿”,實現服務對象全覆蓋及服務時間全天候,切實讓職工享受“全天候、零距離”的“指尖上”服務,使職工得到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務。

為加強網絡輿論引領,當天,海南省總還召開了“網聚職工正能量,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推進會,職工代表現場宣讀倡議書。(記者吳雪君 通訊員何瑞聞 王清亮)

(責編:孫爽、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