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總黨組、書記處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18年11月01日15:39  來源:《工人日報》

10月29日下午,中華全國總工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十七屆書記處第一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上午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總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建設信仰堅定、忠誠可靠的領導班子,努力開創新時代我國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

李玉賦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語重心長,對全總和各級工會干部在新時代勇擔責任、銳意改革、建功立業提出了明確要求,飽含著對工會組織和廣大職工的深情厚愛。全總黨組、書記處肩負著重大政治責任,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四個服從”,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玉賦要求,全總領導班子堅持不懈加強理論武裝,特別是要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反復研讀、入腦入心,以理論上的清醒保証政治上的堅定,把提升專業思維、專業素養、專業能力擺在重要位置,重視加強調查研究,建設專業精通、能力過硬的領導班子。要始終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事業觀,堅持黨的原則第一、黨的事業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更加踏實的工作作風、更加扎實的工作舉措,建設銳意進取、干事創業的領導班子。要強化宗旨意識,履行好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建設心系基層、服務職工的領導班子。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進一步加強黨建工作,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建設風清氣正、團結和諧的領導班子,為全總機關和各級工會干部樹立標杆、作好表率。

會議審議通過了全總黨組工作規則、全總第十七屆書記處工作規則。

張工、蔡振華、閻京華、焦開河、江廣平、李曉鐘、房建孟、張茂華、許山鬆、王俊治、曲昭偉等全總領導同志出席會議。各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鄭莉)

(責編:孫爽、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