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工會系統高質量發展推動會召開

2018年11月02日09:27  來源:天津日報

為落實中國工會十七大會議精神和全區高質量發展推動會會議精神,10月31日,全區工會系統高質量發展推動會在區總工會召開。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區總工會主席閆浩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代表武清出席中國工會十七大的進城務工代表馬濤匯報了參加大會的感想和體會,傳達了大會的盛況和主要精神。區總工會的相關負責同志圍繞全市集中開展推進建會入會專項行動、困難職工幫扶和職工重病關愛慰問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閆浩說,全區工會系統在加強職工政治引領、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深化工會改革創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但對標高質量發展要求仍存在著差距和不足。他要求,各級工會要“樹立高標准、追求高質量、實現高水平”,層層壓實責任、層層落實責任,保証各方面工作科學有序、扎實高效開展﹔要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加強對工會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完善聯系職工群眾的制度機制,打通服務職工群眾的“最后一公裡”﹔要提高能力本領,始終保持如飢似渴的學習態度,提高新形勢下的學習力,並堅持做到為我所用,消化吸收再創新,切實做到學習別人、超越別人﹔要轉變思想觀念,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工作招法,打開腦袋上的“津門”﹔要深入謀劃好各項工作,圍繞區總工會的各項安排部署,明確工作定位、理清工作思路、找准方向路徑、定出目標舉措,切實做到站位高、視野寬、格局大、思路新、舉措實,為工會當前和長遠發展打實基礎,也為助推美麗新武清高質量發展作出工會組織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周麗媛 見習記者 李凱琳)

(責編:孫爽、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