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在全總機關傳達學習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會議上強調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扎實完成好工會十七大提出的目標任務

2018年11月02日08:29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機關今天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和全總十七屆二次主席團會議精神。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完成好工會十七大提出的目標任務,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級工會的重大政治任務,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厚愛和殷切期望轉化為推動工會工作創新發展的強大動力,不斷增強為黨的工運事業奮斗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在新時代新起點上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

會上,李玉賦首先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副書記張工傳達了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和王東明同志在全總十七屆二次主席團會議上的講話精神。

李玉賦指出,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完成好工會十七大提出的目標任務,對於更好地激勵全國億萬職工和廣大工會干部,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歷史進程中凝心聚力、奮發作為,譜寫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各級工會要按照王東明同志的要求,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准確理解和全面把握工會十七大精神,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緊密結合起來,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學深悟透,進一步強化思想理論武裝。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完成好工會十七大目標任務,作為工會干部教育培訓工作、加強工會領導班子建設和基層工會組織建設的重中之重,形成積極宣傳態勢,營造良好輿論氛圍,迅速掀起學習宣傳熱潮。

李玉賦強調,各級工會要始終保持正確政治方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四個服從”,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要忠誠履行職責,大膽探索創新,團結動員億萬職工以主人翁姿態建功新時代,更好滿足職工群眾美好生活需要,不斷深化工會改革創新,持之以恆抓黨建、馳而不息轉作風,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和突出的工作成效取信於職工群眾,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工會十七大精神落到實處。

全總黨組、書記處領導同志,在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任職的全總原領導同志,離退休的全總原領導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全總機關正處長以上干部,在京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全總各離退休黨支部書記等參加會議。(記者張銳 鄭莉)

(責編:孫爽、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