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奮進新時代 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

江蘇工會學習貫徹工會十七大精神

2018年11月07日08:26  來源:《工人日報》

11月1日,江蘇省總工會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魏國強強調,要認真落實中國工會十七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堅定不移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一要強化黨的領導,始終保持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更加自覺地服從服務黨政工作大局。二要強化維權服務,提升職工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力幫扶困難職工,為廣大職工提供具有工會特色的普惠性、常態性、精准性服務。三要強化基層基礎,進一步擴大工會組織覆蓋面,推進基層工會工作者隊伍社會化、基層工會服務社會化、基層工會活動社會化,讓工會在職工需要時能夠看得見、找得到、信得過、靠得住。四要強化黨的建設,筑牢工會工作堅強的政治保障。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帶動工會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干部隊伍建設、黨風廉政建設全面推進。(記者王偉 通訊員陸夏彩君)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