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湖北省委常委會傳達學習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蔣超良強調——

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18年11月07日08:09  來源:《工人日報》

11月5日,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蔣超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科學回答了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問題,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工人階級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對工會組織和工會干部的殷切期望,為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動指南。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抓好貫徹落實。

蔣超良強調,要把黨的領導貫穿工會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堅決貫徹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根本方針,切實加強對工會工作的領導,及時研究解決工會工作中的重大問題。各級工會組織要自覺堅持黨的領導,牢牢把握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鞏固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要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加快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團結動員全省廣大職工為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建功立業。

蔣超良要求,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按照黨中央關於群團組織改革的部署要求,推動工會改革往深裡走、往實裡走,把力量和資源向基層傾斜,堅決克服“四化”傾向﹔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加強對工會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工會干部隊伍,不斷開創全省工會工作新局面。(記者張翀)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