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首都職工藝術作品亮相太廟

展現新時代首都勞動者風貌

2018年11月08日08:15  來源:《工人日報》

11月2日,由北京市總工會主辦的“勞動光榮·向時代致敬——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首都職工藝術作品展”在勞動人民文化宮(太廟)開幕。

本次展覽以“勞動創造生活”“勞動創造幸福”“勞動創造未來”為主線,結合改革開放40周年紀念活動,共分為“時代領跑者”“最美勞動者”“幸福奮斗者”3大板塊,並設有互動區和微電影播放區,綜合運用塑像、畫像、攝影、書畫、工藝作品、微電影微視頻作品等多種表現形式展示新時代首都勞動者的風採。活動作品創作和征集歷時半年多,是近年來首都工會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大型展覽。

北京市總從改革開放以來黨和政府命名的全國、北京市勞動模范中選取了50名具有代表性的先進人物,和10名首屆“北京大工匠”一起,特邀中央美術學院的藝術家為其創作數十件肖像作品。在這些肖像中,不僅有人們耳熟能詳的張惠領、朱良玉、廖明,也有首屆“北京大工匠”於葆墀、劉更生、王月鵬、武潤澤等。

在“最美勞動者”篇章,一幅幅攝影作品用鏡頭展現了新時代首都勞動者的身影、微笑和汗水。這些作品出自普通職工、勞模攝影愛好者、新聞記者,他們走進數十個行業、領域,拍攝近百部微電影、數百個微視頻、數千幅照片,真實反映了北京的巨變和普通勞動者的付出與成就。

本次展覽的另一大亮點就是展區內設有各種體驗設施,通過查詢機可查看勞模簡介,微電影展示區可循環播放微電影。在各展廳還設有簽章處,可以收集展覽紀念章,紀念章由“勞動創作生活”“勞動創造幸福”“勞動創造未來”“勞動光榮”4枚紀念章共同組成。(記者郭強)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