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 大力推進農民工“求學圓夢行動”

2018年11月08日08:00  來源:《工人日報》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大力推進農民工“求學圓夢行動”會議11月7日在江蘇省南京市召開。會議認真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總結近幾年來農民工“求學圓夢行動”,分析形勢,交流經驗,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閻京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閻京華首先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黨中央致詞精神,宣講了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要求工會宣傳教育系統按照全總的統一部署和要求,重點學習領會好、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著力宣傳好、貫徹好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迅速掀起熱潮。

閻京華充分肯定了農民工“求學圓夢行動”取得的成績,要求各級工會切實提高對開展農民工“求學圓夢行動”重要性的認識,加強領導、整合資源、籌措資金、創新模式、營造氛圍,大力推動農民工“求學圓夢行動”取得新成效。

2016年3月,全國總工會和教育部聯合印發了《農民工學歷與能力提升行動計劃——“求學圓夢行動”實施方案》。兩年多來,在各級工會和教育部門共同努力下,農民工“求學圓夢行動”初見成效。據不完全統計,全國各級工會和教育部門每年資助20.3萬名農民工提升學歷。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魏國強到會致辭,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負責人講話,江蘇、福建、廣州3個省(市)總工會,天津市教委、國家開放大學、廣汽集團,職工代表袁彩鳳作了交流發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總工會和教育部門有關人員參加會議。(記者王偉)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