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河北首家農民工勞務市場開業

農民工可享受到工會提供的用工信息、法律維權等服務

2018年11月09日08:44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河北省首家農民工勞務市場在滄州開業。當日,首批100多名農民工在勞務市場登記求職。據介紹,滄州市總工會將在市場內為農民工無償提供用工信息、技能培訓、法律維權、困難救助等全方位服務。

據介紹,此前,滄州市由於沒有規范的農民工勞務市場,一些農民工自發聚集在城鄉結合部的橋頭、路口、主干道旁,承攬一些水電、建筑、油漆、勤雜等短期勞務,這也給城市管理帶來一定的困難。為了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讓他們感受到組織的溫暖,滄州市總多方調研,具體運作,投資130多萬元建設了佔地面積2618平方米、可同時容納300多名農民工入場的勞務市場。市場內為農民工配置空調、電視、用工信息發布電子屏、桌椅以及飲水區等。不僅為農民工、用工個人和用工單位提供業務洽談、臨時休息的場所,而且登記的農民工還可以享受到工會組織提供的免費充電、用工信息、預約服務、政策知識解讀、圖書閱覽、法律援助、生活援助、醫療救助、信訪接待、勞動爭議調解、工會普惠化服務等貼心服務。

據了解,為規范農民工勞務市場的管理,滄州市總還對進入市場的農民工人員信息檔案、專業技術人員檔案、用工合同檔案、困難幫扶檔案、法律援助等檔案資料及時歸類存檔。(記者李昱霖 通訊員楊連軍)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