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衡陽啟動貨車司機集中入會行動

探索網上入會方式,已發展司機會員800余人

2018年11月12日08:21  來源:《工人日報》

“沒想到,我們這種天天在路上跑的人,也能加入工會‘大家庭’。”日前,在湖南衡陽農民工暨“工惠驛家”貨車司機集中入會啟動儀式上,現場領到工會會員証的貨車司機李會生感嘆道。當日,50名貨車司機集體宣誓加入工會。此舉宣告衡陽農民工暨“工惠驛家”貨車司機集中入會行動啟動。

據了解,衡陽市共有農民工會員21.39萬人,2018年加入工會的農民工有5.85萬人。8月以來,衡陽市總工會制訂了《推進貨車司機群體入會工作方案》,並與中工服“工惠驛家”湖南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探索通過“工惠驛家”平台進行網上入會等符合貨運司機特點的入會方式和會費繳納機制,積極動員和組織貨運司機入會。從9月起至今,已發展農民工會員2000余人,其中貨車司機會員800余人。

為增加工會對貨車司機的吸引力,衡陽市總開展了貨車司機“送清涼”活動,同時向貨車司機宣傳推廣職工醫療互助、大病救助、困難救助、金秋助學等互助幫扶服務。針對貨車司機工作的實際情況,市總還在市區建立貨車司機權益維護“三調聯動”機制,加大對貨車司機涉法涉訴事件的法律援助力度。

在啟動儀式現場,衡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譚敦龍表示,工會將主動回應貨車司機群體的訴求,主動按需服務貨車司機群體,讓他們真正感受到加入工會的好處。(記者方大豐)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