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王東明在北京調研時指出

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 推動新時代工會工作開創新局面

2018年11月12日08:01  來源:《工人日報》

11月8日至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工會十七大目標任務在北京調研。

王東明深入考察北京京東方顯示技術公司,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職工服務中心、總工會教育服務基地、永康公寓工會服務站,蘇寧公司暖心驛站,北京新機場航站樓,北京市職工服務中心等生產一線、施工現場和職工服務陣地,看望慰問勞動模范、一線職工和基層工會干部,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北京市工會工作情況匯報。王東明對北京市各級工會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工會十七大目標任務、進一步做好工會各項工作提出要求。

王東明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並發表重要講話,是對全國廣大工會干部的激勵鞭策,是對億萬職工群眾的巨大鼓舞。各級工會要深刻認識、准確把握重要講話的重大政治意義、深刻理論意義、深遠歷史意義、鮮明實踐意義。要把學習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厚愛和殷切期望轉化為強大動力,切實增強做好工會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推動新時代工會工作邁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

王東明指出,各級工會要自覺接受黨的領導,始終保持正確政治方向,團結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牢牢把握我國工人運動時代主題,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多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團結動員億萬職工以主人翁姿態建功新時代﹔要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引導職工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打造健康文明、昂揚向上、全員參與的職工文化﹔要切實加大維權服務力度,認真履行好工會基本職責,深入細致做好服務工作,更好滿足職工群眾美好生活需要﹔要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深化工會改革創新,不斷增強工會工作的動力活力,使各級工會組織都成為名副其實的職工之家,所有工會干部都成為職工群眾的娘家人、貼心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會見調研組一行,並就工會工作與調研組進行座談交流。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副書記張工,北京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魏小東,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崔述強,北京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劉偉等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