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關注農民工

農民工工資支付專項檢查將展開

2018年11月12日10:03  來源:安徽日報

日前,安徽省召開2019年春節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視頻會議,部署相關工作,確保農民工按時、足額拿到工資。

元旦、春節是工程建設領域工程款、工資款結算高峰期,也是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易發、多發期。為此,我省將組織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情況專項檢查。各地、各部門將切實提升工作有效性和針對性,加大懲處力度。對存在拖欠工資問題的用人單位及相關責任人,一律責令限期改正﹔對拒不改正的,一律予以行政處罰﹔對涉嫌欠薪違法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機關﹔對達到列入“黑名單”標准的,一律列入“黑名單”,實行聯合懲戒﹔對符合勞動保障重大違法行為社會公布條件的,一律向社會公布﹔對以討要工資為名討要工程款或涉嫌敲詐的,一律依法處置到位。

今年以來,我省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截至10月底,全省各級人社部門共查處工資類案件1385件,涉及農民工2.42萬人,清理拖欠的農民工工資2.66億元,同比分別下降39.97%、59.87%、63.91%。(記者 田婷)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