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關注農民工

廣西壯族自治區多舉措推進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

2018年11月12日10:38  來源:廣西日報

11月9日,記者從全區2019年春節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視頻會議獲悉,截至10月底,全區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涉及金額、涉及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下降80.04%、82.81%、85.06%,實現了“三個大幅度下降”的工作目標。

今年7月起,我區組織開展了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專項整治攻堅行動。目前,全區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涉及金額、涉及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均分別下降了八成之多,實現了“三個大幅度下降”﹔欠薪存量案件基本實現了“清零”目標,在建工程項目包括社會工程項目和政府投資工程項目,沒有發生新的欠薪案件。

當前,隨著元旦、春節臨近,工程建設領域也將迎來工程款、工資款結算的高峰期,欠薪問題可能多發頻發。為切實維護廣大農民工的合法權益,我區要求以解決全區工程建設領域欠薪問題為重點,綜合應用法律、行政、經濟等手段,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持續深入開展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專項整治攻堅行動,進一步加大打擊力度,不斷健全完善源頭預防、動態監管、失信懲戒相結合的制度保障體系,力求從根本上解決和遏制欠薪問題。(記者 羅琦)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