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上海工會重點幫扶困難大學生就業

近60所高校的1300余名畢業生前來應聘,累計投遞簡歷2820份

2018年11月13日08:19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2018上海工會“我的青春我做主”大學生擇業洽談會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宮舉辦,近60所高校的1300余名畢業生前來應聘。

近年來,上海高校畢業生規模屢創歷史新高,就業壓力不容忽視。上海工會系統關口前移,助力應屆畢業生就業問題,尤其對困難職工家庭子女予以重點幫扶。

據了解,擇業洽談會上共有涉及新聞傳媒、現代制造業、IT電商、房產建筑、教育培訓、金融投資、現代零售、物流貿易、現代服務等9個行業的200家企業登場,提供就業崗位5000余個,比去年增加2000余個,所有招聘崗位的起薪都不低於5000元。針對今年金融方向畢業生比較集中的情況,招聘企業中金融投資類企業比去年增加了一倍,41家相關企業中不乏知名銀行和券商。

據統計,此次洽談會共吸引滬上近60所高校的1300余名畢業生前來應聘,累計投遞簡歷2820份,現場達成錄用意向1570人次。兩名困難家庭大學生與上海傲丹特生物材料公司現場簽約。

上海市總工會職工援助服務中心表示,將持續關注暫時沒找到合適崗位的困難家庭大學生,通過“12351職工服務平台”每周推送相關就業信息進行人崗匹配,保障困難職工家庭子女早日步入職場。

為進一步做深做細困難職工家庭子女就業幫扶工作,上海市總工會職工援助服務中心還組織了一場大學生職前培訓講座,幫助困難職工家庭大學生找准職業定位,提升求職技巧,提高求職成功率。

就業指導員盛老師介紹說,2019年上海高校畢業生預計將達19萬人,沒有技術含量的專業如果一味“眼高手低”,簽約成功率將會降低。建議應屆生一方面要端正心態,從基層一線做起,另一方面要多掌握面試和簡歷制作技巧。在招聘會現場,一定要抓住機會和現場招聘專員多交流,了解用人單位情況,也可給對方留下好印象。(記者錢培堅 通訊員陳樂琪)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