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山東煙台: “向日葵”關愛行動讓職工更陽光

2018年11月13日08:31  來源:《工人日報》

今年5月,山東省煙台市總工會聯合市人社局等部門在全市開展了“向日葵”關愛行動,通過建立專家志願者隊伍、開展巡回講座、建立關愛服務站等舉措,引導廣大職工快樂工作、健康生活。截至目前,巡回講座先后走進企業、學校、醫院、鄉鎮、社區開展心理輔導62場次,聽課職工達8700余人次。

據了解,根據熱心公益、自願報名、擇優選擇的原則,煙台市總成立了近20人的關愛行動專家講師團。他們的主要職責是為職工提供健康宣傳、教育培訓、心理咨詢等服務,傳授職業心理健康、壓力管理、挫折應對等心理調適方法,並對處於特定時期、特定崗位的職工,及時進行心理疏導。目前,全市各級工會已建立“向日葵”關愛服務站28個,部分基層工會還陸續開展“一對一”心理咨詢服務。(記者楊明清 通訊員宋潔 包自歡)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