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廣西第五屆農民工技能大賽進入決賽

2018年11月13日09:48  來源:廣西日報

11月12日,由自治區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自治區總工會共同主辦的廣西第五屆農民工技能大賽決賽在邕舉行,全區共有646名優秀農民工選手進入最后的自治區級決賽賽場。

本屆大賽決賽在南寧設立主賽場,同時在柳州、桂林、貴港3個市設立分賽場。其中,南寧以綜合類賽項為主,柳州以機械加工制造類賽項為主,桂林以服務類賽項為主,貴港以建筑施工類賽項為主。主辦方介紹,今年的賽場分布改變了以往集中辦賽的模式,讓賽事組織覆蓋面更廣,有利於促進當地產業發展、提高社會影響力、擴大賽事宣傳效果。

本屆大賽的比賽工種,也由往屆的8至10個增加到了今年的20個:除了傳統農民工就業領域、市場就業需求大的職業(工種)之外,還設置了大量的有一定技術含量、利於提升農民工就業層次、提高就業競爭能力的職業(工種)。

據統計,大賽自今年4月份開始啟動,全區累計參加競賽人數達2萬余人。獲得每個競賽項目前3名的選手,經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審核,授予“廣西技術能手”稱號﹔獲得每個競賽項目第一名的選手,還可按程序申報“廣西五一勞動獎章”。(記者羅琦)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