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深圳首次出台人力資源服務業扶持政策

2018年11月13日08:29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深圳市人社局獲悉,深圳市人社局、發展改革委、財政委聯合發布了《深圳市關於加快發展人力資源服務業的若干措施》。這是深圳首次出台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的政策文件。該政策自11月1日起實施,它的出台填補了行業扶持政策的空白,加大了行業支持力度。

《措施》提出,到2022年,深圳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數量將達到1000家左右,總產值達到1000億元﹔培育10家年產值30億元至50億元的人力資源服務龍頭骨干企業,引進50家國(境)內外高端知名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發展50家以上有特色、有潛力、成長性好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建立全市“一園多區”的國家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孵化成功全國領先的人力資源服務在線交易平台,成為全國人力資源服務業的技術創新中心、資訊中心、研究智庫和高端會議展覽聚集地。

《措施》針對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的難點、堵點、痛點,提出從加大資金支持、引進知名機構、鼓勵招才引智等八個方面促進行業發展。

據業內人士介紹,該《措施》資金投入大,每年預計投入8000多萬元,更突出支持重點,資助更精准。同時發揮高端引領,加速集聚全球知名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培育一批本土龍頭企業。此外,還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優勢,加快構建與國際接軌的人才服務體系。(記者劉友婷 通訊員曾燁)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