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江西省總力推對口援疆項目落實

目前實際啟動項目比例為115%,資金投入每年都有新增長

2018年11月14日08:14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江西省總工會獲悉,江西省總在對口援助新疆阿克陶縣工作中,按照《江西省總工會對口援疆項目計劃書(2015-2018年)》,計劃援助項目有13個,目前實際啟動項目達到15個,實際啟動項目比例為115%。對口援疆工作開展以來,省總共直接撥付援助資金878萬元,在資金的投入上做到每年都有新增長。

據了解,江西省總以提升工會組織職工、引導職工、服務職工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的能力為重點,多措並舉打造江西工會對口援疆的特色和實效。2015年以來,江西省總共幫扶救助困難職工1417人,發放幫扶資金97萬元,資助困難職工子女168人,發放資金32.75萬元。同時,幫助阿克陶工會利用援疆資金在企業建立職工書屋、職工之家,通過開展各類活動吸引職工加入工會,增強工會組織的凝聚力。

據介紹,目前,阿克陶縣有基層工會組織232個,比2015年增長26%,工會會員12408人,比2015年增長7%﹔女職工會員3452人,比2015年增長4.6%。全縣共建職工之家16個、職工書屋22個,實現15個鄉(鎮、場)及規模以上企業的全覆蓋。(記者盧翔)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