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國國防郵電工會四屆三次全委會議在京召開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團結動員國防郵電產業職工建功新時代

2018年11月14日08:10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國防郵電工會四屆三次全委會議11月13日在北京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會議要求,國防郵電各級工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工會十七大目標任務,團結動員國防郵電產業廣大職工積極建功新時代。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曲昭偉出席會議並講話。

曲昭偉指出,國防郵電各級工會在政治引領、建功立業、改革創新、維權服務、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中取得了顯著成績。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工會十七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國防郵電各級工會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引領,不斷深化“中國夢·勞動美”主題教育,團結引導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牢牢把握我國工人運動時代主題,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為主題,突出時代特征、區域特色、行業特性和單位特點,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多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要順應職工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認真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工會改革創新,不斷增強工會工作的動力活力,加強黨建工作,努力打造高素質專業化的工會干部隊伍,敢於擔當、展現作為,把職工利益放在心上,把工會工作融入大局。

會議總結了2018年中國國防郵電工會全委會工作,研究部署了全委會2019年工作,履行了有關人事事項的民主程序,並通報了“最美職工之家、最親娘家人”的推樹結果。(記者鄭莉)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