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工會聯動維權,歷時1年半,行程2萬多公裡

貴州重傷農民工獲賠超百萬元

2018年11月15日08:26  來源:《工人日報》

“工會真是我們普通農民工的‘好娘家’,感謝你們!”11月20日,安順市總工會和關嶺自治縣總工會,分別收到一封感謝信和一面寫著“跨省維權討公道 一心一意為人民”字樣的錦旗,關嶺籍農民工陸單單的爺爺陸仕倫代表家族向兩級工會表達感恩之情。

去年3月8日,關嶺自治縣上關鎮冬足村鴨掌田組年僅17歲的陸單單,在前往河南開封市打工途中發生車禍,不幸成為半植物人。陸單單5歲時,其母就因精神失常離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靠老實本分的父親陸發伍種幾畝田地將他拉扯長大。“她在異鄉受傷住院,人生地不熟,維權索賠讓我們不知所措。”陸發伍說,正在整個家庭犯愁的時候,他們從縣總工會設點宣傳站得知,工會可以幫助農民工維權。

關嶺縣總得知情況后上報安順市總,隨后兩級工會立即成立維權小組,奔赴河南開封實地調查了解,求証相關情況,決心為陸單單維權。 從去年6月到今年不久前收到賠償金,安順市總、關嶺縣總兩級工會攜律師先后7次奔赴開封市,行程22500公裡,歷時1年半用心用情為農民工維權。通過和當地工會聯動協調,今年9月,開封市禹王台區人民法院依法判決兩位被告方賠償陸單單醫藥費等共計102萬余元。目前,陸單單家人已收到首筆賠償金57萬余元。(記者李豐)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