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昆明挂牌3個“職工驛站”

2018年11月15日08:34  來源:《工人日報》

11月3日,記者從昆明市五華區總工會了解到,龍翔街道轄區內的3個“職工驛站”先后挂牌,為廣大一線工人提供免費的貼心服務。

在菱角塘路上,兩棟緊緊挨在一起的小房子顯得很別致,外觀是工會統一標示的醒目紅黃“工會色調”,屋頂處標有“職工驛站”字樣,門上有“職工驛站”標示牌。

記者走進小屋看到,裡面環境干淨整潔,有供戶外勞動者休息的桌椅。桌子上除了擺放著微波爐、書刊、飲水機、電暖器、應急藥箱外,還有綠植、鮮花等。每天中午,轄區環衛工人閻大姐和她的同事們就到這裡熱熱飯菜,吃完飯休息休息,喝口熱水,“以前我們都在馬路邊將就著吃,飯涼了也隻能湊合一下,現在到驛站裡有微波爐,能吃上熱騰騰的飯菜,不用花一分錢,工會想得真周到,我們在戶外勞動時有了歇腳的地方,讓人感到很溫暖。”她說。

據介紹,龍翔街道轄區共有入會職工10171人,有40%是外來務工人員,主要從事戶外勞動工作,他們大多都肩負著街道環境衛生保潔、道路維護、城市管理、交通秩序、物流傳遞等重任。

自去年10月啟動“職工驛站”建設工作以來,通過嚴格布局、科學調研、實地勘察等方式,充分整合轄區資源,廣泛動員社會力量,發動社區、愛心企業聯合建設站點。目前,龍翔街道已建成3個站點,佔地面積從15平方米至100平方米,分別設在人流量較大、路口、社區等有使用需求的區域,服務周邊6000多名戶外勞動者。(記者黃榆 通訊員李婧)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