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工會改革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調研山西座談會召開

2018年11月15日09:19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14日,工會改革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調研山西座談會召開。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蔡振華出席座談會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高衛東主持座談會。

會上,我省匯報了工會改革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的有關情況。基層工會負責人代表、勞模代表做了交流發言。蔡振華指出,山西省總工會在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會十七大精神、推進工會改革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中行動迅速、措施有力、進展有序,領導重視思想統一、方向明確制度先行、勇於創新亮點紛呈、工作扎實成效顯著。就如何進一步推動工會改革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蔡振華希望,一是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成中國工會十七大目標任務,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來抓。二是要繼續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不斷推動工會改革向基層延伸拓展。三是要堅持問題導向,針對改革推進過程中發現的新問題新情況去認真剖析研究,找准症結所在,下大力氣去解決。四是堅持以制度建設為保障,把改革過程中的好方法、好經驗,以制度化的方式固化下來,形成長效機制,推動各項改革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當日下午,全國總工會宣講團在省總工會機關舉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宣講報告會,蔡振華做了宣講。(記者尚慧輝 實習生王梓萌)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