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王東明在福建調研時指出

堅持正確政治方向 奮力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

2018年11月19日08:03  來源:《工人日報》

11月15日至1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工會十七大目標任務在福建調研。

調研期間,王東明深入飛毛腿(福建)電子有限公司、盛輝物流集團有限公司等企業,赴省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勞模服務中心、職工之家以及福州市職工創業創新廣場和工人文化宮等單位,認真了解職工生產生活、就業創業和工會工作等情況,親切看望勞動模范、一線職工和工會干部。王東明充分肯定福建各級工會工作取得的成績,並對進一步做好有關工作提出要求。

王東明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工會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工會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和精神實質,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奮力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

王東明指出,各級工會要自覺接受黨的領導,始終保持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要進一步加強對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要牢牢把握工運時代主題,引導廣大職工把個人夢同中國夢緊緊聯系在一起,把自身前途命運同國家和民族前途命運緊緊聯系在一起,愛崗敬業、爭創一流,共同創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要不斷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加快建設一支宏大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大軍,充分激發廣大職工的聰明才智,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

王東明強調,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採取多種形式加大宣傳力度,唱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主旋律。要千方百計提高勞模待遇,做好勞模服務,更好地發揮勞模的示范引領作用,讓誠實勞動、勤勉工作蔚然成風。王東明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高度重視做好民營企業工會工作,抓住好的民營企業工會典型,加強宣傳、學習和交流,在面上推廣好經驗、好做法,使維護職工權益和助力企業發展相互促進、相得益彰。王東明強調,各級工會要認真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從大處著眼,從小事做起,不懼瑣細、日積月累,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廣大職工心坎上,以實際行動增強工會組織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當前要高度重視和切實做好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加大精准幫扶力度,使廣大職工同步進入小康社會,一個也不掉隊。

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陪同調研。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於偉國,省委副書記、省長唐登杰會見調研組一行。福建省委副書記、福州市委書記王寧,省委常委、秘書長梁建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琪玉等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