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勞模風採

一線職工風採錄

他的綽號叫“老任”

2018年11月20日08:42  來源:《工人日報》

58歲的鄧德平是吉林石化化肥廠濃硝崗位員工,參加工作已經40年,有著豐富的現場操作經驗。因為平日裡工作認真負責,大家經常笑稱他“老任”——任勞任怨的“任”。

8月,廠裡根據生產需要組織裝置開車,濃硝工段是開車最艱苦、最危險的關鍵崗位,鄧德平一如既往,主動承擔起開車前系統收酸查漏工作。由於裝置介質腐蝕性極強,設備出現泄漏點的概率非常高,漏點多時,還存在一定的灼傷隱患。鄧德平常年與濃硝酸打交道,早已練得膽大心細,現場工藝操作、消除機封泄漏點、排查管線法蘭,各項工作他都應對自如,保質保量完成。

782漂白塔成品酸冷卻器的查漏工作是難中之難,該設備為封閉結構,空間狹小,能見度差,危險性高,內部盤管結構復雜,查漏主要靠目測。鄧德平責無旁貸地挑起這份重任,穿戴好防護用具,二話不說就鑽進了成品酸冷卻器。冷卻器內盤管長100余米,鄧德平拿著手電筒,一段段仔細查看,有的地方人進不去,他就盡量找角度,保証手電筒照到每一處管線,絕不留死角。檢查過程中,老鄧還需時刻注意頭上腳下,防止滑絆跌倒和可能殘存的物料滴落。

“鄧德平不僅工作細心、耐心,更重要的是有一份強烈的責任心。正因為有這樣任勞任怨的員工帶頭示范,硝酸裝置實現了一次順利開車。”工友們紛紛向鄧德平豎起了大拇指,而他“老任”的綽號也從此被大伙叫得愈加響亮了。(記者 彭冰 通訊員 王克彥)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