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中國工會十七大報告學習問答》

五年來工會是如何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的?

2018年11月20日08:13  來源:工人日報

各級工會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作為第一堂黨課、第一堂政治必修課,緊緊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一是黨的十八大、十九大召開后,全總第一時間下發學習通知,召開黨組會議、機關黨員干部大會、工會系統電視電話會議,舉辦全國工會專題培訓班和機關干部研修班等進行傳達學習,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帶頭進行宣講。

二是各級工會將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融入“中國夢·勞動美”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中,組織宣講團、報告會、文藝巡回演出,充分運用工會報刊、網站、“兩微一端”、職工大講堂、職工書屋,企業內部報刊等載體,以專欄、專版、專題、專稿、專訪、視頻直播等多種形式,形成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的強大聲勢。

三是加強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關於群團工作和群團改革重要指示精神的學習和研究。編寫出版《新時代新使命新作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黨的十九大精神職工學習問答》等書籍。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持續開展深入廣泛的調查研究活動,俯下身、沉下心、走基層,察實情、出實招、真辦事。五年來,通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各級工會干部和廣大職工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對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衷心擁護,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充滿信心。(張妍延)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