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會見敘利亞工聯代表團

2018年11月21日08:02  來源:《工人日報》

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今天會見了敘利亞工會總聯合會(以下簡稱“敘利亞工聯”)代表團,與敘利亞工聯主席賈馬爾·高迪利一行座談交流。

李玉賦首先代表王東明主席和中華全國總工會向代表團一行的到來表示誠摯的歡迎。他說,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於今年10月勝利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工會要團結動員億萬職工積極建功新時代,開創中國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的新局面。當前,中國工會正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牢牢把握我國工人運動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時代主題,聚焦“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更好滿足職工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增強基層工會活力,加強工會系統黨的建設,為做好新時代工會工作提供堅強保証。

李玉賦表示,中敘兩國工會有著傳統友誼,中國工會珍視同敘利亞工聯的友好關系,希望兩會加強合作和交流,在國際勞工事務中,能夠堅持對話溝通、相互支持,為提升發展中國家影響力、推動實現國際社會公平和正義做出積極貢獻。

賈馬爾·高迪利對中華全國總工會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希望進一步加強兩國工人和工會的交流與合作,讓兩國友誼源遠流長。

敘利亞工會總聯合會為敘國內唯一的全國性工會組織,成立於1938年,下屬8個產業工會和13個省級工會,現任主席為賈馬爾·高迪利。敘利亞工聯是阿拉伯工聯的重要成員,在阿拉伯工會中發揮著重要作用。阿拉伯工聯與中國工會有著傳統的友好關系,兩會保持密切的高層交往,在國際工運領域一貫相互支持。(記者張銳)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