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工會職工書屋品牌建設交流會在河北舉行

2018年11月22日08:07  來源:《工人日報》

11月20日至21日,全國工會職工書屋品牌建設交流會在河北滄州舉行,全總黨組成員、經費審查委員會主任、全國工會職工書屋建設領導小組組長李曉鐘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各級工會要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工會十七大確定的工作目標,積極探索職工書屋新的建設、管理、服務模式,通過現代化的手段,把書屋建設得更好,打造成名副其實的服務億萬職工的精神文化家園、閃亮的工會工作品牌,不斷推動職工書屋建設上台階上水平。

李曉鐘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對廣大職工、工會干部的關心重視,為各級工會組織團結動員億萬職工積極建功新時代賦予了新的使命與擔當,也對職工書屋進一步在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發揮好宣傳陣地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職工書屋不僅是一個讀書學習的場所,也是職工休息、交流的文化空間,更是工會在企業開展工作,吸引、聯系、服務職工的重要媒介,團結、凝聚、教育職工的重要陣地,是持續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增強工會組織吸引力凝聚力戰斗力的一個重要落腳點。各級工會要提高思想認識,做好新時代職工書屋的發展規劃﹔要圍繞工作大局,把握好職工書屋的定位與內涵﹔要打造特色品牌,進一步提升職工書屋的活力和影響力﹔要加強組織管理,為職工書屋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出席會議並致辭。

據悉,全國工會職工書屋建設正式啟動以來,10年間,各級工會組織建設的職工書屋達10萬余家,覆蓋職工6000多萬人。

交流會期間,與會人員現場觀摩了河北職工用音舞詩畫等形式誦讀原文原著凝聚團結奮進力量的“中國夢·勞動美”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職工誦讀活動﹔參觀了滄州郵政、北京現代滄州分公司、滄州農行職工書屋建設。(記者李昱霖 通訊員徐小麗)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