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重慶工會推進網上勞動競賽

線下實戰和網上展示相結合,參賽單位達到275個

2018年11月23日08:50  來源:《工人日報》

11月7日,重慶市總工會舉行推進網上勞動和技能競賽電視電話會議,旨在總結經驗、查找不足、深化認識、增添措施,確保今年7月啟動的全市“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網上勞動和技能競賽工作順利開展。

據重慶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姚紅介紹,網上勞動和技能競賽的主要特征是線下的實戰和網上的展示相結合,相對於當前通行的競賽方式而言,既有繼承弘揚,又有改革創新。從繼承的角度看,線下實戰必須具備勞動和技能競賽的基本要素,立足於生產、經營、工作現場和崗位,組織動員廣大職工按競賽計劃完成生產和工作任務。這是開展好網上勞動和技能競賽的基礎。從創新的角度看,就是把競賽過程中所有能夠展示的內容都盡可能地放到網上展示,實現參賽對象普遍化、競賽內容公開化、競賽過程透明化、評價監督社會化,擴大競賽活動的覆蓋面和影響力。

目前,重慶市申報參加網上勞動和技能競賽的單位達到275個,經各區縣、產業工會審查通過的上網展示單位共有238個,其中,開展勞動競賽的88個,開展技能競賽的150個,國有企業佔35.6%,非公企業佔25.4%,機關、事業單位佔33.3%。參賽職工超過40萬人次,職工點贊量達到15萬多人次,評論達到3萬多條。

姚紅提出,重慶各級工會組織要嚴格把關,加強指導、督促落實,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防止參賽單位線下活動和網上展示內容虛、假、空,確保線下競賽活動扎扎實實,線上展示內容豐富多彩,可圈可點、可供借鑒﹔要廣泛動員職工關注網上信息,發表意見建議,參與評論點贊,積極互動交流,營造濃厚的網上競賽氛圍﹔將技能提升和競賽活動充分結合起來﹔競賽活動全程透明化,接受職工的觀摩和監督。(記者李國)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