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青年職工“五小”創新大賽開賽

2018年11月23日09:43  來源:黑龍江日報

為進一步激發廣大青年職工創新創造熱情,22日,由團省委、省總工會主辦,齊齊哈爾總工會、齊齊哈爾團市委承辦的黑龍江省首屆青年職工“五小”創新大賽決賽在齊齊哈爾會展中心開幕。來自全省企業青年職工200余人參加了活動。

本次大賽自8月初啟動以來,吸引了全省13個地市的95個企事業單位的320個項目參賽。參賽項目圍繞產品升級、技術提升、管理服務、節能和安全及其他生產中熱點難點問題,開展“小發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設計、小建議”創新活動最終共有100項作品進入決賽。大賽將為獲得一二三等獎的獲獎選手頒發獎杯及6000元~2000元不等的獎金。

全省青年職工“五小”創新大賽,通過以賽立志、以賽促學、以賽增技,旨在為廣大青年職工搭建創新展示交流的平台,引導青年從“小”做起,立足本職崗位,關心企業發展,促使青年在生產實踐中發揮聰明才智,動腦筋,想辦法,解決生產崗位上存在的問題,對於促進新時代青年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推動企業技術進步、創新創效、轉型升級、自主革新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記者孫佳薇)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