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奮進新時代 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

山西:用行動讓工會十七大精神落地生根

2018年11月26日08:17  來源:《工人日報》

連日來,山西各級工會紛紛結合自身實際,通過扎扎實實的具體工作,將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落實到具體行動中。

11月9日,在山西省總召開的十三屆五次全委(擴大)會議上,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高衛東強調,各級工會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在凝聚奮進力量上體現新擔當、新作為。

近日,大同市總工會組織全市工會干部觀摩了同煤集團第五屆職工技術創新優秀成果推介會,內容涵蓋採煤、安全、電力、通風、化工、煤機制造以及非煤產業等領域,職工DIY風採展分為舊物改造、面塑、折紙、刺繡等12個展區,展出作品千余件。市總工會要求各級工會通過多種形式的勞動競賽提升職工素質,增強職工的擔當能力、作為水准。

臨汾市總工會有關負責人表示,為推進工會十七大的相關部署落地生根,市總將加快推進建設“職工愛心服務站”進程,盡快讓服務站在鄉鎮落地。同時,積極提升定向服務貨車司機的“雲工會”工作水平,提供更快、更好、更准的貼心服務。

今年以來,忻州市總工會立足組織資源優勢助力脫貧攻堅,已培訓困難職工(農民工)2155人、實現就業1252人。90個模范集體、294名勞模投身脫貧攻堅一線,發揮作用、彰顯作為。市總工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深入開展技能培訓就業一批、先進模范帶動一批、扶危濟困幫扶一批“三個一批”活動,推動全市全面脫貧。(記者劉建林)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