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第十四屆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國際論壇在京舉行

構筑企業社會責任共同體實現互利共贏

2018年11月26日08:09  來源:《工人日報》

站在改革開放40年的歷史新起點,如何充分聚集相關責任主體的意願和力量,努力形成目標更加一致、交流更加深入、合作更加廣泛的企業社會責任“多元共建”新格局?在今天在京召開的第十四屆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國際論壇上,與會嘉賓展開熱議。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正偉出席論壇並致辭。

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許山鬆在論壇致辭中指出,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企業社會責任建設成效顯著。工會作為勞動關系中勞動者一方合法權益的代表者維護者,對企業社會責任長期保持密切關注,始終致力於構建中國特色和諧勞動關系。前不久,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隆重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發表重要講話,為新時代工會工作創新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國工會將以此為契機和動力,深入推動構筑企業社會責任共同體,健全完善協調勞動關系制度機制,動員和組織廣大職工群眾,積極支持企業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加快調整步伐,在可持續發展中實現勞動關系雙方的互利共贏,推動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向著更高質量、更高水平發展方向邁進。

據了解,自2005年以來,由中國新聞社、中國新聞周刊主辦的“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國際論壇”已持續舉辦14年,成為社會各界“責任溝通”的平台。本次論壇以“致同行者:構筑責任共同體”為主題,匯聚來自政府、企業、學術界的數百位嘉賓,探索如何在新時代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創新發展,開辟企業社會責任建設新路徑。(記者張銳)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