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5個小組赴14個地州市宣講 開展知識競賽演講比賽

新疆推動工會十七大精神形成生動實踐

2018年11月27日08:13  來源:《工人日報》

11月23日至25日,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經審委主任薛新萍為組長的自治區總工會“中國工會十七大宣講組”,在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進行了專題宣講,並和工會干部、一線職工和勞模代表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本職工作進行研討。這是新疆工會持續深入學習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結合工作實際抓好貫徹落實的一個縮影。

工會十七大閉幕后,自治區總工會在第一時間召開干部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大會精神。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陳忠寬表示,全區工會干部要認真學習大會精神,推動大會精神在新疆工會系統形成生動實踐,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自治區總工會專門制作宣講課件,由區總黨組成員帶領機關各部室人員,分5個小組赴全疆14個地州市進行宣講。宣講組在宣傳大會精神的同時,也進一步動員各級工會履職盡責,團結引導職工群眾建功新時代。“特別是新疆各級工會要不斷推進改革向縱深發展,積極穩妥、扎實有序地把改革實施方案確定的各項任務在年底之前落實到位,竭誠服務職工群眾。”陳忠寬表示。

各地州工會也紛紛結合自身工作實際不斷推動大會精神“落地生根”。

哈密市總工會通過舉行知識競賽、演講比賽等活動,深入學習貫徹工會十七大精神。“這些活動的主要目的是讓工會干部職工盡快學懂弄通大會精神,盡快將其運用到工作實踐中。”該市總工會主席李梅彩表示。阿克蘇工會及時制定下發工會十七大精神學習提綱和應知應會手冊,研究制定貫徹落實大會精神分解方案,深入開展工會系統“聚焦總目標、作風再整頓”專項活動,確保大會精神貫徹落實到位。“阿克蘇工會要借此契機進一步增強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戰斗力,深入貫徹落實總目標,推進地區工會工作再上新台階。”中國工會十七大代表、阿克蘇地區工會主任谷學珍表示。(記者李元浩)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