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海南省總調研扶貧產業項目

指導扶貧聯系點做大做強養殖產業,推進脫貧攻堅

2018年11月27日08:19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陸志遠率省總工會調研組到陵水縣本號鎮黎盆村,實地查看該村養龜基地的產業發展等情況。隨后,調研組一行在黎盆村委會召開座談會,就如何發展壯大扶貧產業進行探討與交流。

據介紹,黎盆村是海南省總的扶貧聯系點。在海南省總和陵水縣、本號鎮的支持下,黎盆村成立陵水興盛達農業發展公司,通過“產養結合、種養結合”的模式打造養龜特色產業。目前,養殖基地佔地7畝,建有2個養龜棚。該養殖項目通過基地試養積累經驗,逐步向農戶推廣,形成“公司+基地+農戶”的產業發展模式,以短養長,致力發展農村長效脫貧致富產業。

座談會上,陸志遠表示,本號鎮要抓住養龜產業發展機遇,做大做強養殖種龜產業,把養龜項目打造成黎盆村的扶貧產業示范性項目。要做好保障工作,積極培育市場,加強人員培訓,加大宣傳力度,做好安全防范,確保種龜養殖產業持續發展。

陸志遠提出,黎盆村委會要強化責任擔當,真抓實干,讓脫貧攻堅“落地有聲”﹔要堅定信心,選准扶貧產業項目,加強養龜項目管理,規范運作﹔要堅持產業帶動,在做好養龜項目基礎上,加快養殖小龍蝦項目進度,做到長期效益與短期效益相結合,“輸血”與“造血”相結合。

海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全,海南省總工會副主席郭奕秋等陪同調研並參加座談。(記者吳雪君 通訊員何瑞聞 王清亮)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