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貴州工會送培訓促就業助脫貧

2018年11月27日08:41  來源:《工人日報》

“護工培訓沒花一分錢,還幫我找到了工作。”問起工會舉辦的護工技能培訓,來自貴州水城縣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的高守琴由衷地點贊。她所參加的培訓是貴州工會幫助深度貧困地區特別是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實現就業脫貧的舉措。培訓結業后,高守琴順利與當地一家家政公司簽約,月收入達5000余元。

據了解,“護工就業行動”技能培訓計劃的資金由省總工會提供。培訓結束后,各級工會還採取現場招聘、就業推薦等方式,確保學員“結業即就業”。去年10月,培訓計劃正式啟動。首批44名學員在結業式上即被企業“搶光”。目前貴州省市縣三級工會已開展培訓90余期,培訓護工近5000人。接下來,貴州各級工會還將依托專業培訓機構,結合市場需求,繼續開展各項專業技能培訓。(記者李豐)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