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工會干部都要談想法 各個部門都要有規劃

四川全力推進工會十七大精神“落地生根”

2018年11月28日08:07  來源:《工人日報》

“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在消化、深化、轉化中國工會十七大會議精神上下足功夫”“做好新時代四川工會工作,要在高度、深度、溫度、厚度上下功夫”。日前,在一場集中了全省各市、縣工會,各產業工會,企業工會近400名工會主席參加的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培訓班上,四川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田向利提出要求。

自中國工會十七大閉幕后,四川省總先后召開主席辦公(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舉措,同時要求所有工會干部要對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工會十七大精神入腦、入心、入行。在為期3天的全省工會干部大培訓中,四川工會通過多種形式的學習研討,尤其明確要圍繞工會十七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帶頭深入調研,對職工就業、收入、社會保障等切身利益問題,切實做到摸清底數、落實措施。

為了學深悟透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全力推進工會十七大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培訓班要求所有參會干部都要在研討過程中談想法,會后,各級工會的各個部門也要圍繞抓好貫徹落實做好規劃。

“讓每名城鎮困難職工在全面小康路上不掉隊,要提升工會工作溫度,確保維權幫扶工作更有實效”“要扎實推進工會會員普惠服務,積極探索‘自上而下,以需定供’的互動式、菜單式服務”“必須要把真正建好網上職工之家作為重要的時代課題”……培訓班上,工會主席們各抒己見。不少參加培訓的工會主席表示,這次工會十七大精神培訓班,不僅是一次增強各級工會信心和決心的再動員,更成為了指導工會干部對未來五年工作怎麼看、怎麼辦、怎麼干的再部署。

圍繞工會十七大精神的貫徹落實,培訓班在研討中對四川工會未來五年的具體工作方向和主要任務進行了謀劃。田向利要求全省各級工會要聚焦增“三性”、去“四化”,堅持“開門”建工會、“出門”亮工會、“登門”辦工會、“進門”強工會,持續深入推進工會改革創新,積極探索具有時代特征、四川特色、工會特點的新思路、新辦法。

據悉,接下來,四川省總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會十七大精神的第二階段培訓,大學習課堂將搬到工廠車間、生產一線,以更加豐富創新的內容形式,開展有特色、接地氣的宣講。(記者李娜)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