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九江職工維權律師調解中心撐起“維權傘”

由市總與市司法局聯合成立,提供法律咨詢、爭議調解等服務

2018年11月28日08:2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江西省永修縣職工淦健美專程給九江市總工會送上一面錦旗,感謝工會幫她維權。據悉,這一讓淦健美奔走多年的勞動爭議得以速決,正得益於九江市總聯合市司法局成立的職工維權律師調解中心的介入。目前,該中心已成功受理多起職工工傷、社保等維權案件。

2006年4月,淦健美成為永修縣某銀行的一名廚師,並且一直以為自己與銀行簽訂了勞動合同,直到2017年才發現是被九江某物業公司以勞務派遣的方式安排到銀行上班。2013年,淦健美發現單位沒有為她繳納社保后,多次找所在銀行和上級單位要求繳納社保,此后幾年,她還多次到司法局、社保局、勞動仲裁委等單位咨詢求助,均沒有解決問題。

“就在我幾乎想要放棄的時候,是工會向我伸出援手。”淦健美告訴記者,今年4月,九江市總了解到她的情況后,與有關部門進行溝通協調並將案件指派給市職工維權律師調解中心處理。然而,因案情特殊,在維權過程中遇到許多困難,致使淦健美情緒較為激動。對此,九江市總、市職工維權律師調解中心引導她理性表達訴求,案件承辦律師徐銀國先后輾轉於市社保局、區勞動仲裁委、銀行等多個部門和單位開展案情調查和材料收集。在歷經3個月的奔走和努力后,這一案件最終以三方協議的方式成功調解。8月24日,淦健美的社保補繳部分全部匯入九江市社保局賬戶。

據了解,為更好地維護廣大職工的合法權益,今年3月,九江市總聯合市司法局在江西柴桑律師事務所成立全市首個專門為職工維權的律師調解機構——九江市職工維權律師調解中心,現已建起一支20名律師的調解團隊,為全市職工農民工撐起“維權傘”,免費提供法律咨詢、權益維護、爭議調解等服務。(記者盧翔 通訊員林瀟)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