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北京順義227家“暖心驛站”服務職工

2018年11月29日08:33  來源:北京日報

飲水、熱飯、休息、急救……10余平方米的空間裡,各類暖心服務一應俱全,順義區通過在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工會服務站建立“暖心驛站”,為戶外工作者和職工提供免費服務,讓他們體會工會之家的溫馨,截至目前,建成227家。

“‘暖心驛站’是‘職工之家’服務功能的延伸,不僅滿足了職工多元化需求,還能讓戶外勞動者在冬、夏都有個休息的地方,讓他們體會到‘家’的溫馨。”順義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暖心驛站”裝修風格以橘色為主,給人一種“暖”的感受,突出“暖心”“便捷”特色,基層單位根據實際情況,在廠區內,車間外,樓宇間,街道旁設立暖心角,空間或大或小,裝飾布置盡顯溫馨暖意。驛站內有為女職工提供的紅糖熱水﹔有為貨車司機提供的咖啡飲料﹔有為快遞員保潔員提供的防暑藥品等等。一些在寫字樓、工業園的單位為了方便職工生活,還開設了餐吧、水吧、食品售賣機、小超市等,這些設備設施都是為了給職工提供更加便捷貼心的服務。

天竺鎮總工會暖心驛站服務站位於天竺地區府右街北側,便捷的地理位置使這裡的暖心驛站格外熱鬧。暖心驛站不僅配備桌椅、飲水機、微波爐等基礎設施,還特別配備了充電器、打氣筒、雨傘、應急藥箱、水杯、圖書報刊、針線盒等人性化設備設施,充分滿足了戶外勞動者加熱食品、飲水、如廁、充電、醫療應急救助、短暫休息等基本需求,服務惠及周邊廣大環衛工人、交通警察、協管員、快遞員等一線職工。“每天大約會有二三十人來這裡休息、喝水、充電等,還有些路過問路的、打聽找工作的,大多都是戶外工作者,尤其現在天冷了,來的人更多一些。”暖心驛站工作人員介紹。

為了更好促進暖心驛站的持續發展,順義區目前正在為暖心驛站申請專項資金,計劃每家驛站每年給予4000元的補貼。隻要是北京市工會會員,手機下載“北京工會12351”客戶端,就可查找到最近的暖心驛站。(記者 劉橋斌)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