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維權時訊

福建集美:341名工人討回勞動報酬1765萬元

2018年11月29日08:13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福建省廈門市集美法院成功執結某印染公司重大系列案件,共執行到位2566萬余元,實際執結31個案件。其中,為341名工人執行到位勞動報酬1765萬余元,為某熱電公司等債權人執行到位760萬余元。10月25日,集美法院舉行執行款發放大會,將款項發放到工人及債權人手中。

據悉,自2017年以來,某印染公司及其兩家關聯公司因經營不善先后倒閉,其中,僅拖欠工人的勞動報酬即已高達1765萬余元。今年1月起,工人及相關債權人先后向集美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該院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處理機制。

執行人員進駐印染公司,歷時兩天完成對印染公司廠房內全部資產的查封,查封完畢后該院立即啟動評估拍賣程序。同時,與工人建立溝通對接機制,及時回應工人訴求,鼓勵工人積極提供財產線索,並對每條線索均進行全面細致的核查。根據工人提供的線索,該院查封並處置印染公司位於深圳的房產1套,查封印染公司旗下獨資企業的車輛2部、凍結並扣劃獨資企業存款若干。據了解,當前印染行業並不景氣。機器設備、坯布等資產處置成功概率較低,而資產處置失敗,意味著300余名工人的勞動報酬無法兌現。為最大程度提高機器設備、坯布等的處置成功率,該院多渠道傳播資產處置信息,最終,變賣及拍賣共計得款1311萬余元。其中機器設備出價達131次,延時130次,溢價率達15%,成交價達1010萬余元。(記者吳鐸思)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