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關注農民工

吉林鬆原打造勞務品牌

讓農民工高薪、放心工作

2018年11月29日08:04  來源:《工人日報》

“五險一金都有,國家財政開錢,就業局給咱談好了上班條件,不用自己操一點心!”11月26日,在鬆原市就業局主辦、前郭縣就業局承辦的省級勞務輸出品牌務工人員歡送儀式上,即將趕赴南京公安局做輔警的於奇格外興奮。與於奇一起,本次將有60名來自全市的務工人員到各自崗位高薪、放心工作。

鬆原市現有農村勞動力100余萬人,在當地就業局的高度重視下,每年成功實現轉移就業的超過50萬人,勞務輸出已經成為農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作為就業部門,我們盡量為老百姓多找一些工資待遇好、生活環境好的就業崗位。”前郭縣就業局黨支部副書記趙佳告訴記者,就業局已打造出享譽多省市的“前郭海員”、“前郭輔警”等勞務品牌。此次歡送的60名務工人員,將分別到南京市公安局、錦州華洋船員公司和沈陽鐵路局工作。

據介紹,“前郭輔警”品牌就是為了解決廣大農村退役士兵就業安置問題。目前,已累計輸送六七百人,還有表現優異者在當地升職、安家。

與“前郭輔警”的穩定、高要求相比,“前郭海員”則更具靈活性,有效解決了農村剩余勞動力的就業問題。“農忙時種地,閑時出海,每月平均工資1萬多元,活不累還能出去見世面,日子越過越好啦!”一位海員高興地說。

鬆原市就業局明確提出,要將前郭經驗和做法在全市范圍內普及推廣,全力打造鬆原勞務品牌,為農村剩余勞動力增收致富、增長才干提供更多平台和機遇。(記者柳姍姍)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