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干部論壇

福建工會與改革開放40年“探索·創新”論壇舉行

2018年11月30日08:51  來源:福建日報

福建工會與改革開放40年“探索·創新”論壇29日在福州舉行。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琪玉出席論壇並作主旨講話,老同志黃瑞霖出席論壇。

黃琪玉指出,改革開放40年來,我省職工隊伍迅速發展壯大,面貌煥然一新。工會組織砥礪奮進,創造了沃爾瑪建會、政府與工會聯席會議制度等一個又一個響亮品牌,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各級工會組織要認真總結經驗,探索規律,始終堅持,發揚光大。

黃琪玉強調,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乘著改革的東風,重整行裝再出發,以更加堅定的信心邁出新步伐,團結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以更加有力的舉措創造新業績,組織動員職工群眾建功立業﹔以更加果敢的勇氣破解新難題,增強團結教育、維護權益、服務職工功能﹔以更加務實的作風書寫新輝煌,堅定不移將改革進行到底,為奮力推進新時代新福建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論壇上,親歷改革的企業負責人、勞模、台籍職工、高精尖人才代表等,分享了他們與改革同奮進共成長的感悟。

省總工會發布了改革開放40年“福建工會最具影響力的十件大事”,還舉行了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系列叢書首發式。(記者謝婷)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