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奮進新時代 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

316個貧困兒童的“微心願”

2018年11月30日08:03  來源:《工人日報》

“尊敬的叔叔阿姨們,感謝你們用無私的善舉繼續點燃我心中的希望,讓我能在校園裡更好地學習……我一定刻苦學習,努力拼搏,長大以后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盡力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最近,陝西省總工會的干部們收到一封特殊的來信。這封信是陝南深度貧困地區的一位小朋友寫的。

因為家境貧寒,“一套學習用品、一套學習書籍、一個新書包”是安康市漢濱區縣河鎮九年制學校三年級一位小朋友的“微心願”。最近陝西省總工會開展的“圓夢深度貧困縣兒童微心願”活動讓這位小朋友的心願達成。

在貫徹落實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過程中,助力脫貧攻堅作為工會一項中心工作如何有新作為新點子?陝西省總工會干部們在調研、扶貧中注意到,貧困戶的孩子們有著更多的 “微心願”,他們需要得到更多的關心鼓勵。於是,陝西省總決定開展“微心願”活動。

活動首先聚焦陝西深度貧困地區的漢中市鎮巴縣大池鎮中心小學、安康市漢濱區譚壩鎮譚壩九年制學校、縣河鎮九年制小學、葉坪鎮中心小學和商洛市山陽縣高壩店鎮雙寨教學點,共收集到來自貧困地區貧困戶家庭兒童“微心願”316個。很快,每個“微心願”由省總工會機關干部和省教科文衛體系統工會干部職工自願認領並助其實現。

漢中市鎮巴縣大池鎮中心小學的一位小學生,母親患癲癇,父親在家務農並照顧母親和奶奶,家庭條件很差。多年來,除了穿過幾件別的小孩退下來的舊羽絨服外,她從來沒穿過新棉襖。“微心願”活動開展后,她的心願達成,拿到新衣服時特別高興:“我終於有了自己的新羽絨服,很開心!”

一雙運動鞋,一件衣服,一套書籍,一套學習用品,一個新書包,一個滑板車,一個籃球,一個電子琴……就這樣,孩子們316個“微心願”一一實現。

“一個個小小的心願實現,溫暖的是一顆顆幼小的心靈。”陝西省總一位扶貧干部說。(通訊員 鄭煒 記者 毛濃曦)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