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總機關及直屬單位“貫徹落實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在京舉行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

2018年11月30日07:58  來源:《工人日報》

全總機關及直屬單位“貫徹落實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專題研討班11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舉行。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作開班動員講話和輔導報告,強調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重中之重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工會十七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奮力開創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

李玉賦指出,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是各級工會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與習近平總書記對工會工作的長期思考一脈相承,是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重要論述的進一步豐富和發展,是指導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的綱領性文獻。要提高政治站位,從歷史和現實相貫通、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視角,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不斷增強為黨的工運事業奮斗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厚愛和期望囑托轉化為推動工會工作的強大動力。

李玉賦強調,在深入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中,要突出黨的領導,牢牢把握新時代工會工作的根本原則,通過扎實有效的工作把堅持黨的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落實到廣大職工群眾中去﹔要突出建功立業,牢牢把握新時代工會組織的歷史使命,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實現黨的十九大確立的目標任務而努力奮斗﹔要突出思想引領,牢牢把握新時代工會組織的政治責任,深入細致做好職工思想政治工作,不斷鞏固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要突出維權服務,牢牢把握新時代工會組織的基本職責,滿足職工群眾美好生活需要、調動廣大職工建功立業積極性﹔要突出改革創新,牢牢把握新時代工會工作的發展動力,激發工會組織活力、更好履行基本職責,保持和增強工會組織和工會工作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不斷提升運用科學理論指導工會工作的水平。

李玉賦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歸根到底要體現到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來。要深入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實踐要求,自覺接受黨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維護核心落實到行動上、落實在工作中,確保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要積極踐行工運時代主題,團結動員億萬職工以主人翁姿態建功新時代﹔加強對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切實加大維權服務力度,更好滿足職工群眾美好生活需要﹔持續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在建機制、強功能、增實效上下功夫,打造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工會干部隊伍,推動工會工作再上新台階、取得新業績。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副書記張工主持開班式,並在結業式上作總結講話。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直屬單位局級干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以及離退休干部局各黨支部書記參加研討班。

這次研討班採取個人學習與分組討論、工作交流相結合,組織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讀工會十七大報告,討論全國總工會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工會十七大目標任務的責任分工方案,研究各單位貫徹落實工會十七大精神的思路舉措。(記者鄭莉)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