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國工人階級四十年(1978-2018)》出版發行

2018年11月30日08:13  來源:《工人日報》

由中華全國總工會研究室組織編寫的《中國工人階級四十年(1978-2018)》,日前已由中國工人出版社出版發行。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之后,我國全面進入了改革開放新的歷史時期,經濟社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這一切都離不開中國工人階級重要作用的發揮。本書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而創作,系統回顧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工人階級走過的光輝歷程,悉心刻畫工人階級時代肖像,全景展現工人階級與改革開放同行的偉大歷程和共同命運,是新時代工會干部、職工群眾和社會各界了解工人階級歷史的通俗讀物。

該書已經列入“十三五”國家重點圖書出版物出版規劃項目,是“改革開放四十年中國職工狀況叢書”之一,叢書還包括《中國職工狀況調查報告(1978-2018)》《中國職工狀況調查數據(1978-2018)》《中國職工狀況調查個案(1978-2018)》等,將於近期陸續出版。(記者鄭莉)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