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搭建服務平台 網上網下結合

襄陽市總多措並舉增強服務職工效力

2018年12月03日08:47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湖北省襄陽市總工會獲悉,今年襄陽市總通過創建產業工人培訓基地、建設“互聯網+服務職工”平台、升級職工文化活動陣地等舉措,滿足了職工的現實需求,增強了工會組織的吸引力。

為提高職工的技能素質,襄陽市總牽頭制定《襄陽市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方案》等,並依托高校和規模企業創建20家產業工人培訓基地﹔新建規范一批職工(勞模)創新工作室,探索建立跨企業職工(勞模)創新基金,實現由勞模引領本企業本崗位職工創新,向多家企業勞模聯合引領廣大職工共同創新轉變。目前,全市共收集縣市區工會創新項目54個,涌現“雲教育”企業職工素質工程、藍光創新創業孵化園互助委員會等一批基層工會創新項目品牌。市總機關共推廣創新項目15個,其中職工“雲課堂”等項目已在全市推廣應用。

為增強服務職工的效力,襄陽市總通過整合襄陽工會網站、協同辦公系統等,建立“互聯網+服務職工”平台,開通“隆中書屋”,免費為職工提供300種電子期刊、2萬冊電子圖書等﹔以市縣(市、區)級職工服務中心為重點,建設輻射帶動580家規模以上企業、108個鄉鎮(街道)、376個社區(村)職工服務中心(站點)的全市職工的工會服務新體系,打造樊城“十分鐘職工服務圈”和襄州、宜城“前店后廠”服務等新模式。此外,改造升級2家工人文化宮,新建1家工人文化活動陣地,建成戶外職工愛心驛站40家、愛心母嬰室30家、職工子女托管中心18家。

截至目前,襄陽新建工會組織363家,新發展會員1.5萬余人,其中新增農民工會員2366人。全市108個鄉鎮(街道)和15個開發區健全了工會組織、配齊了工會干部。(記者鄒明強 通訊員田靈)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