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工會2018年“憲法宣傳周”活動正式啟動

2018年12月03日08:41  來源:《工人日報》

在“12·4”國家憲法日到來之際,全國工會2018年“憲法宣傳周”暨北京市總工會“尊法守法·攜手筑夢”服務農民工法治宣傳行動啟動儀式11月30日在北京奧體中心國家速滑館建設場地舉行。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許山鬆宣布活動正式啟動。

本次“憲法宣傳周”活動以“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為主題,從2018年12月2日至12月8日,這也是我國第一個“憲法宣傳周”。此前,全總已下發《關於開展全國工會系統2018年“憲法宣傳周”宣傳活動的通知》,作出統一部署。活動期間,全國工會將加大工會干部憲法法律學習培訓力度,教育引導職工群眾樹立憲法意識、增強憲法觀念,突出做好服務農民工的憲法法律宣傳教育, 發揮各級工會媒體主陣地優勢,線上線下相結合,營造濃厚的憲法學習宣傳氛圍。

啟動儀式上,活動主辦方為參加2017年“尊法守法·攜手筑夢”服務農民工法治宣傳行動的10所優秀高校頒發獎牌和証書,並向參加2018年法治宣傳行動的12所高校授旗。同時,向農民工現場贈書,提供法律咨詢服務。

在隨后與國家速滑館建設者座談中,許山鬆指出,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10·29”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充分認識開展農民工法治宣傳教育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採取農民工喜聞樂見的形式,在廣大農民工中普遍開展憲法宣傳教育。要結合憲法學習,宣講與工會維權、職工利益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增強廣大農民工依法維權的能力。要按照全總的統一部署,積極開展“尊法守法·攜手筑夢”行動,組織高校師生和律師志願者深入到農民工生產生活一線,開展專業化法律服務,推動廣大農民工把尊法守法作為共同追求和自覺行動。

全總法律工作部、北京市總工會有關負責人,相關單位工會干部、工作人員及農民工代表等參加活動。(記者張銳)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