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吉林省總全面推進職工互助保障工作

力爭到2020年使參保人數突破百萬

2018年12月04日09:44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吉林省總工會在職職工互助保障工作座談會上獲悉,為全力擴大參保面,12月,該省各級工會將集中開展“互助保障宣傳月”活動,並將持續通過多種工作方式努力使該省參加職工互助保障的人數到2020年突破百萬。

職工互助保障事業是我國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工會組織維護職工權益的一條重要途徑。從2006年1月起,由全總創辦的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開始在吉林省推廣會費式互助保障計劃,目前,該省5家辦事處主要開展的互助保障計劃有5項:在職職工住院醫療綜合互助保障計劃、在職女職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計劃、在職職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計劃、在職職工意外傷害互助保障計劃、在職職工住院津貼綜合互助保障計劃。統計顯示,目前吉林省參保會員達67.33萬人。

座談會上,吉林省總要求全省各級工會在今年底全面啟動在職職工互助保障工作,把“努力擴大互助保障參保面,幫助廣大職工減輕醫療負擔”作為推進該省工會“普惠服務行動”的重要切入點、著力點和突破點,抓緊、抓實、抓好,平穩有序實現“省級管理、市級統籌、分級監管、自主運營、行業自律”,到2020年,建立以市級統籌單位的職工醫療互助保障制度,使職工互助保障人數突破百萬。

按照吉林省總安排,12月為吉林省“互助保障活動宣傳月”,在此期間,各級工會將創新傳播方式,講好“有病人幫我,無病我幫人”的互助故事,激發職工參與的積極性。此外,省總還要求各級工會根據即將下發的《吉林省總工會關於進一步推進在職職工互助保障工作的指導意見》,主動與當地政府和相關職能部門溝通協調,爭取支持,共同解決困難,提高互助保障的覆蓋面和職工的參與面,增強廣大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彭冰 通訊員劉長宇)

(責編:王楠、閆妍)

全總簡介